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新乡高新警方崔晓红:红心向党 扎根社区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0-22 11:36:44

      崔晓红,男,汉族,47岁,中共党员,现任振中街派出所金阳警务室社区民警一级警长。入警30年来,他扎根基层埋头苦干,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群众以及领导同事的一致称赞。

2021年8月份,全国多地先后被确定为高风险地区,郑州市也列位其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形势,崔晓红同志作为一名党员民警,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

新乡市紧邻省会郑州市,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新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上级机关的疫情核查指令也不断增多,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党员民警崔晓红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吃住在单位,全天候在岗在位,不论上班时间还是下班时间,不论白天还是黑夜,随时随地开展疫情核查工作。不仅要保证社区警务工作的正常开展,还要参加各种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同时落实各类疫情指令的核查工作疫情指令核查也关系着预防辖区输入性新冠病毒感染的关键。

崔晓红同志,该同志逢指令必查,逢查必落实,行为始终与党委决策保持高度一致,正是因为他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使辖区疫情防控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不是所有的疫情核查对象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总有少数人为了一己私利而置人民大众的安危于不顾。2021年8月9日接到群众报警称,发现一名高风险地区人员,在新乡拒不配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采用拒绝出示行程码、闯卡、手机故意关机等行为逃避疫情核查。崔晓红同志接到报警后,不顾多日超负荷工作压力,带领辅警朱绪佳,立即采取行动,先后查找了多个小区及路段监控视频,拼尽全力查找该人员踪迹,最终联合市局情指中心工作人员跨辖区将该人员有效控制,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核查过程中,尽管该人员已出本辖区,但崔晓红同志始终将群众安危放在第一位,面对逃避核查的对象,始终采取最严格的处理措施,确保不失控一人崔晓红同志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使辖区疫情防控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疫情面前,警察不退,崔晓红同志放弃休息、放弃团圆没日没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只是千千万万民警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的缩影。崔晓红同志心怀辖区群众安危,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心中,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态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为辖区居民的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