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郑州市京广路街道社工专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0-26 20:24:52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构建多元参与的社区治理共同体, 10月26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第一家街道级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平台、社会工作服务站在京广路街道 办事处 揭牌 成立。为了给孵化平台和社工站提供更强的智力支持,郑州市财贸学校京广路街道实践基地和黄河科技学院社工专业京广路街道实践基地同步揭牌成立。区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侯宛林、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胡悦冬、社治委副主任宗宪伟、黄河科技学院商学院副院长阎爱武、郑州市财贸学校副校长陈晓云、京广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俊英、党工委委员郭小芳等领导出席活动。二七区各乡镇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京广路街道13个社区书记及两委成员代表 参加活动。

    活动中,街道孵化平台签约服务单位二七区播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武晶对孵化平台筹备情况及后期运营规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黄河科技学院商学院阎院长为活动致辞,表示院校与街道共建实践基地,既能够用专业的理论知识指导提升社区服务项目,同时也能为学子提供最基层的宝贵实践经验,未来必将能够深入交流、合作共赢。

   区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侯宛林在致辞中指出,该区第一家街道级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暨社会工作服务站今天在京广路街道揭牌,这是我们在社区社会组织管理服务工作中的一个新起点,通过建立街道级的社区社会组织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动社区社会组织服务提质升级,打造优质社区社会组织,激发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的活力,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京广路街道在社会组织孵化平台及社工服务站的筹备过程中,不断探索实践,通过一年来的调研、走访、实践,已成功组建社区社会组织130个,其中50人以上的社会组织16个,为老服务志愿队伍11支,累计开展活动300余场。

     今后,京广路街道将在党建引领下,坚持“一核多元”组织体系,不断深化多元参与治理模式,努力构建基层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河南基层网编辑:崔新新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