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长垣市同悦社区小学开展教育关爱活动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18 12:19:07

     7月15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暑期三下乡“关爱农村弱势儿童 巩固教育脱贫成果”教育关爱服务团,赴新乡市长垣市常村镇同悦社区小学开展教育关爱活动。

    图片1.jpg

    为了解长垣市常村镇的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等弱势儿童的现状,为他们送去教育关爱,志愿者们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关爱计划,带着满腔热忱走进了长垣市常村镇同悦社区小学。

     志愿者们首先为常村镇同悦社区小学的孩子们举办了安全知识讲座,包括“嬉戏安全我知道”“防溺水常识”“我不跟你走 防拐骗妙招”等内容,通过交流互动、趣味游戏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接着,志愿者们开展了“说出你的梦想”主题宣讲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宣讲引导孩子们大声说出自己的梦想,积极探讨梦想的价值和实现的途径,并带领孩子们一起动手折五彩信封,让孩子们将写下自己梦想的信放入五彩信封中,寄给未来的自己,志愿者们用这种独特的方式,引导孩子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图片2.jpg

     志愿者们还为长垣市常村镇同悦社区小学的孩子们开展了“心灵关爱 健康成长”心理健康小课堂、投篮球比赛、学打太极拳等身心素质拓展活动,并组织开展了很多益智、有趣的户外小游戏,让他们在游戏中感受快乐,在竞争中收获成长。

     在教育关爱过程中,志愿者们和受关爱的孩子们建立了更为紧密的联系,收获了很多感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发扬勇担使命、奉献社会的优良品格,把这份关爱和责任继续传递下去,将每一份微弱的烛光汇集成巨大的火炬,照亮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的心田。(供稿: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 务楠/文 马明辉 孙稳稳 /图)

 

河南基层王编辑:陈鹏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