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星火——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18 12:40:12

       7月14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学院“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星火”党史学习实践团赴新乡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活动,感悟党的历史,汲取精神力量,永葆奋斗之力。

    图片1.jpg

     上午,团队到达刘庄展览馆史来贺同志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认真聆听关于史来贺同志的先进事迹。史来贺同志一辈子为党的事业奋斗不懈怠、一辈子践行党的宗旨不褪色的精神深入人心,他真真正正地做到了无私奉献忠于党,艰苦创业为人民。史来贺书记一生信仰坚定、勤政廉洁、艰苦奋斗,为群众遮风挡雨、为百姓鞠躬尽瘁,他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图片2.jpg

     下午,党团队先后到达唐庄太行公仆展览馆、唐公山、金门沟等地参观学习。在太行公仆展览馆内,队员们了解了太行公仆吴金印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把群众当亲人,始终与群众心连心。在吴金印书记的带领下,唐庄镇逐步解决吃粮难、吃水难、行路难的问题,干出了使荒山野沟变成米粮川的非凡业绩,使唐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在唐公山,吴金印书记带领群众苦干13年,人工开凿出了600多万个鱼鳞坑,他这矢志不移治荒山的拼搏精神令大家赞叹不已,从他的身上,大家能感受到一位党员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坚持,他是一个把一辈子都献给土地、为了农民的基层好干部,吴金印书记身上延续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

    图片3.jpg

    队员们纷纷表示,参观学习、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从中可以增强大家不断前进的力量。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党史学习实践团会牢记建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顽强奋斗,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走好第二个一百年的赶考之路。

(供稿: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 刘梦言/文 石书嘉/图)

 

 

河南基层网编辑:崔浩轩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