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举行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23 11:30:25

 7月20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于线上举行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浩、团委全体人员、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各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和全体实践队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宋洋主持。启动仪式上,李浩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全球;2020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之年。特殊之年,疫情之下,青年学生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要求,探索“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不断坚定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对实践队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铸就出彩青春;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严守安全底线,务求取得实效。

  

  宋洋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方案》,并对实践活动进行具体部署。教师代表李偲玮、实践队员代表陈茵分别发言。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高度重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和开展,把它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开展“青年大学习•建功新时代”云宣讲、“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云寻访、“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复兴伟力”云调研、“薪火相传•点亮梦想”云支教、“青春出彩•团旗飘扬”云服务等5大类主题实践项目,共组建12个分队,引领青年学生扎根基层,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青春智慧和力量!(乔玥)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