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爱心助农 情暖郸城——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农产品“上网进城”活动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23 12:03:39

      近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战,向贫困地区传播农业科技,增加农产品销售,在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产业扶贫就业帮扶基地发起了“爱心助农·乡村振兴之舌尖上的豫京园”助农扶贫公益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23120537.jpg

      为普及和推进“互联网+”在“三农”中应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借助媒体平台向大众宣传豫京园的农产品,在这过程中不仅让农民了解信息化销售手段,从而也促进农民增收、推进农业发展。“网友们真的很热情,听后台反映有很多网友拼单购买了,对我们豫京园的产品很支持。之前主要是通过外出推销,组织产销对接的形式来推介,不懂网络,也不知道这个直播能卖东西,今年受疫情影响,传统销路不畅,多亏咱们新联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出谋划策,扶贫基地的产品滞销才有所改善,以后产品再也不愁卖了。感谢新联学院志愿者服务队!”豫京园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直播结束的采访中激动地说道。宣讲队员们根据当前精准扶贫的工作指示与扶贫基地的实际情况,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用自身所学服务基层,助力脱贫工作,展示出新联学子的责任意识与能力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723120550.jpg 

      “爱心助农”从社会到学校形成了“公益共同体”,大家携手共同演绎了一场团结、聚力的爱心接力赛,既显示出在科技高速发展下,正能量信息传播的强大力量,也彰显了新联学子充满爱心、责任心的优良品质。宣讲队员们纷纷表示愿意做好基层精准扶贫工作,为足不出户销售农产品贡献自己的智慧,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 孙玮玮、李想/文 李进进/图)

河南基层网编辑;晨旭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