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开展“薪火相传·点亮梦想”支教活动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01 17:30:54

    近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三下乡“薪火相传·点亮梦想”云支教团组织实践队员就近对接服务地和服务对象,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支教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和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具体要求,支教团积极探索“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创新开展了“云组队”“云备课”“云教学”“云听课”等一系列支教活动。实践队员就近与教育机构、村委会、中小学生主动取得联系,结合服务地和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设计教学方案,采用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开展课业辅导、心理帮扶、技能提升、兴趣培养等方面的志愿服务。


 

  每天实践结束后,支教团会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云总结”。实践队员们讲述支教体会,交流教法学法,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不断提升教学技能、练就过硬本领、践行教育初心,担当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责任,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而不断努力!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 乔玥  范菁丽  梁玉晨  供稿)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