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寻访“最美逆行者”活动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01 17:41:41

      近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人民医院,走进青年抗疫工作地,了解他们的感人故事。


 

  大医精诚,大爱无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听令而行、闻令而动,逆流而上、冲锋在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身披战衣,撑起生命之帆。作为“90”后,在父母眼中,护士小张也只是个孩子,家中还有一个三岁的宝宝。在疫情爆发初期,她义不容辞请战奔赴重症监护室这个高风险工作岗位,与病毒抗争到底、与死神赛跑是她的决心。在长达五个月时间里,与疫魔短兵相接,她冒着极高的被传染风险、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承担着超负荷的工作任务。休息间隙,脱下防护服、摘掉口罩,露出的是一张满是防护服和口罩勒痕的脸。坚守抗疫第一线,做疫情下的驱霾者,护士小张用实际行动,向我们阐述了无私奉献的毫无畏惧精神,践行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初心和使命。

  每一代人的青春都有不一样的颜色,一样的是,大家都会在社会期盼时扛起责任,成为国家的脊梁。谨以此篇专访,致敬,那些在抗疫一线不惧风雨、英勇奋战、奉献坚守乃至献身的英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抗疫英雄那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爱国精神,在奋斗和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在实践创新中书写使命担当,绽放青春最绚丽的风采。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 谭国星  赵依卓  供稿)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