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开展“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寻访基层民警活动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01 17:55:03

       河南基层网讯 7月27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暑期三下乡“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云寻访团于线上采访濮阳市公安局孟轲分局岳村中队,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基层民警的相关工作。


 


 

  在活动中,民警代表徐帅通过展示图片,讲述了在疫情最严重期间岳村中队的工作:一是严把入口登记排查。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公安民警风雨无阻,逐一排查过往车辆是否从疫情严重地区驶出和途经。二是加强巡逻警力部署,在街道、社区、村口,公安民警二十四小时巡岗,落实辖区联防联控措施,做好疫情排查。三是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公安民警依法查处聚众赌博、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做了大量工作。四是做好防护文明执法。中队严格要求做好单位和个人消杀,同时规范民辅警执勤执法行为,以良好的警容警姿、文明公正的服务态度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公安民警心中始终装着人民群众,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一名公安民警的责任与担当,为人民群众筑起安全的屏障。


 

  在民警同志最朴实的话语中,实践队员们全面了解到疫情期间基层一线民警的工作,认真学习在危难时刻公安民警挺身而出、恪尽职守的逆行者精神,深刻体会到每一个中国人的努力奋斗才能汇聚国家民族澎湃不息的前进伟力。通过开展此次线上寻访活动,鼓舞了实践队员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用青春的力量和不懈的努力,迎接祖国更美好的明天!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 乔玥 雒鑫明  供稿)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