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防溺水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01 18:04:53

  河南基层网讯为了增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提升防溺水知识技能,有效减少溺水事故发生。近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面向安阳市内黄县、郑州市中原区等地的中小学生,开展以“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为主题的云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以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结合开展。在线上,队员们通过微信公众号,让广大群众学习防溺水的安全知识及急救常识,队员们还通过各个媒体软件进行防溺水安全宣讲视频的播放等,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珍爱生命、避免溺水现象的发生。在线下,志愿者通过“进村入户”向青少年家长发放宣传单,开展“防溺水安全课堂”等方式,宣传防溺水知识及心理疏导,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身心健康。同时,队员自发对所在辖区水域进行义务巡查,严防溺水事件发生,为孩子的假期安全筑牢防线。

  此次活动丰富了实践队员防溺水知识,提升了青少年安保意识,增强了青年学生识别险情、紧急避险的能力,同时也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乔玥)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