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 “一带一路外语专业委员会”成立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07 16:36:29

        河南基层网教育讯 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响应国家人才需求,贯彻教育部2020年6月份公布的关于普通高中课程方案的相关文件,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等工作的开展和实施。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决定成立“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一带一路外语专业委员会。大象城市教育获悉,8月6日该委员会成立仪式在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举行。

非盈利性社会团体 搭建人才交流服务平台

   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是由河南省内研究教育人才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是河南省教育厅、登记管理单位是河南省民政厅。学会业务范围:搭建我省教育人才交流服务平台;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和协调有关教育人才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组织和开展人才大数据分析,探索我省教育人才评价机制;研究编写教材,出版学术性书刊,发布教育人才信息;组织和开展与教育人才相关的培训和咨询活动;依法从事与本会宗旨一致的社会服务活动。

开拓教育交流新途径 培养国际化技术人才

据教育人才学会领导介绍,本会的宗旨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全面贯彻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方向,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贯彻落实教育主管部门要求,搭建教育人才交流服务平台,深入研究教育人才评价标准,探索教育人才成长规律。

   教育为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智力、人力、技术、文化、情感等多方面的支持。在共叙友谊的交层面上,中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应更加民间化、自主化、常态化。我们鼓励更多的高校以及机构可以加入其中,在大趋势的带动下可以自主开拓教育交流的新途径,不断加强国内外的学生以及教师交流,也希望希望,教育合作能够根据当前基础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所需,有针对性地培养国际化的技术人才。

   据悉,从政府牵头到学校之间自主探索,从学位课程到短期培训,从专业合作到订单式培养,从实地学习到远程互动,如今,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合作形式在创新中不断丰富。流的合作平台,也为急需领域联合培养更多高端人才。

    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领导发言称,我校积极落实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引进国内外先进教育理念,融合中外高中及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开设了小语种高中班。开班之初,便录取了近百名俄语学生,目前,我校共有专职俄语教师3名,外教一名,俄语学生在校学生达到150人。随着政策的推广,越来越多的学生及家长看到小语种学习的发展前景,并愿意将自身投入到“一带一路”的洪潮当中去。

    根据河南省人才学会章程及管理办法,聘请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罗强为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一带一路”外语专业委员会主任(崔浩轩)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