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封丘县: 抓细、抓小、抓落实 数据质量再夯实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1 08:50:31

      为更好地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做好扶贫数据质量工作封丘县留光镇积极作为,采取三项举措力促扶贫数据质量再提升,再接再厉“摘穷帽”“拔穷根”。

抓细扶贫镇扶贫办对扶贫数据质量每日自检一次,对自检排查出的问题及时通报帮扶责任人进行入户核实,核实后的结果一是上报镇扶贫办在系统内修改,二是在贫困户档卡上进行修改,三是举一反三,排查其他户是否存在此类问题,做到全面排查,全面整改,从而保证数据质量的准确性。

镇扶贫办每周坚持入村督导,检查从小。抽调业务骨干进村入户,围绕系统数据、信息档卡和贫困户确认对比,调查取证, 现场抽查相关档案资料,查看上报数据是否准确、系统数据信息及实际情况是否一致、贫困户是否本人签字确认等。通过认真核对数据,核查核实各项工作真实性,对抽查的结果建立问题清单,并面对面提交问题清单,同时进行现场指导,立行立改,切实做到唯真、唯实。

压实责任,重在落实。每半月召开一次数据质量问题研判会,会上通报近段时间数据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精准整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把整改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同时要求各帮扶责任人主动扛责在肩,凝心聚力抓好落实及时采集、修正、更新贫困户档案数据,确保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和逻辑性。  (闫利娜)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