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封丘县 : 智志双扶当引擎 创业增收防返贫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1 08:59:45

       封丘县荆隆宫乡通过开展德行评议和智志双扶活动,在全乡贫困人口掀起了借助金融贷款东风、发挥内生动力、自主创(就)业的高潮。其中顺南村的张书良和老齐寨村的张成尤为突出。

   图片1.jpg

   顺南村张书良因本人患肢体二级残疾、缺劳力于2016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面对生活的压力,张书良曾经自暴自弃。2017年封丘县先进脱贫宣讲团来到顺南村开展宣讲,张书良内心受到了触动。为主动摆脱贫困,张书良戒掉了烟瘾、主动承担照顾孩子的家务,让妻子外出务工。2017年当年张书良一家实现了脱贫。今年受新型冠状肺炎影响妻子无法外出打工,张书良主动发挥自学过消防知识的优势,在帮扶责任人郭兴霞的帮助下于2020年3月在县城开了一家消防器材店。

   老齐寨村张成因本人和母亲李素琴均患肾病综合症于2016年被识别贫困户。面对上有老下有小的困境张成一度失去对生活的信心。在六重保障政策的帮助下,张成和母亲的肾病综合症通过救治基本痊愈。张成通过其妻子外出务工于2018年实现脱贫。今年受新型冠状肺炎影响妻子无法外出打工,张成发挥以前自己在早餐店工作过的优势计划开一家早餐店。在责任组长李鹏伟帮助下张成在县城的早餐店于4月16日开张了。

目前在荆隆宫乡贫困户中像张书良和张成的贫困户还很多。还有雅宝寨村任德娟、小齐寨村齐艳萍、三姓庄村刘芳芳被聘为迁建工作人员、老齐寨村沈喜荣应聘为春江水泥厂搬运水泥,实现了一人致富、全家就业增收不返贫。(闫利娜)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