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路通人通 借势造景 看滩区农村如何“卖风景”脱贫致富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5 21:34:21

    通往滩区的阿尔泰山路已经全线贯通,路通则车通,车通则人通,道路沿线的村庄纷纷开始行动,围绕进滩公路做起文章。

微信图片_20200422163802.jpg

  阿尔泰山路是平原示范区滩区规划“三横四纵”路网中的“一纵”,从黄河大堤到控导线全长8公里,沿途果树连片,花鸟田园,充满滩区独有的淳朴气息。

  柏油路修到了家门口,滩区内外互通互联更加方便,桥北乡季庄村支部书记李林江便“打起了路的主意”,他想把这条滩区路,变成村民的“致富路”。

  4月22日,在阿尔泰山路季庄村段,路边3个仿古小房子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这便是季庄村围绕滩区公路谋划的“第一篇文章”。3个小房子坐落在一个水塘的草坪旁边,一排木栅栏围绕房子,几名工人正在房子外的电箱接线,房子水电完成后,这里将成为游客进滩路途中的休闲驿站,为游客提供休息、餐饮、赏景服务。“示范区修好进滩公路给我们带来了大好机遇,我们要把握这个机会,想办法把人引进来、留下来。”李林江说。

  季庄村两委班子结合自身实际,计划利用黄河滩区和进滩公路发展特色旅游。据李林江介绍,他们计划将村子里的闲置房屋改造成为特色民宿,围绕桃园发展休闲、赏花、采摘、餐饮一站式休闲度假,让游客感受黄河滩区秀美风光的同时,给当地村民尤其是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增收机会。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届时不少游客会来滩区旅游,我们会尽快完成这些驿站设施,把握黄金机会,让老百姓尝尝旅游致富的甜头。”李林江说。

   (通讯员杜鹃)

河南基层网编辑:王静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