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新乡文旅企业代表久鼎箜篌“箜篌赠英雄”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7 16:14:18

    5月26日,新乡籍著名青年箜篌演奏家、箜篌文化复兴的杰出代表鲁璐代表久鼎箜篌向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27名驰援武汉疫区的白衣天使赠送27架总价值35万余元的箜篌,并在现场演奏凯旋乐曲为他们“接风庆功”。

     随着“一带一路”重要战略的推进,黄河文化遗存箜篌艺术走向复兴。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群众游行中,鲁璐代表箜篌艺术站在“中华文化”方阵彩车的最高处,向全世界展现了箜篌这一中华传统乐器的独特魅力。2018年,久鼎箜篌文化创意产业园入驻新乡经开区。作为中国唯一一个弘扬箜篌文化的基地,以复原仿制各类箜篌的展示,重现丝绸之路文明交流互鉴的历史,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近日,经河南新乡市文旅局指导,久鼎箜篌文化创意产业园将依托平原湖,积极按照相应标准,改善环境、提升硬件,以箜篌文化为核心,以文化创意产业园为载体争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崔新宝 王海新)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