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长垣正能量】学习身边榜样,致敬凡人英雄!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8-10 17:08:50

 
 近期,河北、北京、涿州等地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垣市应急救援协会斑马大队得知灾情后,高彦超和斑马救援队队员立即行动,备足救援器材和物资,于8月1日到达邢台市南和区贾宋镇岳村救援,2日到达北京市房山区救援,3日、4日分别在涿州市刁窝镇青岗、涿州市永济南路、清凉寺区莲池村救援,参加抗洪救援四天三夜,共计救出70余人。这次义务救援,高彦超为河南包括长垣增了光、添了彩,不仅受到长垣应急管理局的表彰,而且也受到河北人民的高度赞扬。

图片1.jpg

据了解,这并不是高彦超第一次参加义务救援活动:

2019年8月,高彦超踊跃参加长垣市应急救援协会斑马大队,投身于社会义务救援帮扶工作。

2020年初,全国突发新冠疫情,高彦超在村里率先捐资捐物,积极参加抗疫志愿者行列,在卡点值班值守,配合乡镇及村支两委核算检测工作。圆满完成当地阶段性抗疫任务,收到上级领导的肯定与表彰。

图片2.jpg

2021年,高彦超参加“7·20”新乡、卫辉抗洪三天三夜,共计救出老百姓30余人,救援结束后,受到佘家镇政府和村两委领导的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和1000元奖金,高彦超随后把这笔奖金捐给了本村抗疫卡点。

2022年,新冠疫情复发后,高彦超再次挺身而出,积极参加抗疫志愿者行列,并捐赠200公斤消毒液。多次为卡点值班人员无偿提供一日三餐。疫情期间,高彦超经常参加核算检测秩序维护服务工作和村里大街小巷消毒消杀工作。

作为佘家镇一名普通村民,高彦超这次义务救援,诠释了长垣人的淳朴和善良;作为佘家镇新一代的优秀代表,他用实际行动弘扬了革命老区的奉献精神和优良作风,在其事业顺利之时也不忘记社会责任,总能在关键时期,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见义勇为,救人危难,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在洪涝救灾一线,还有很多像高彦超这样平凡的“水中英雄”,他们用普通的身份做着不平凡的事,用自己的善行义举、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温暖和感动着我们的社会,让我们向每一位水中英雄“高彦超”致敬,为他们点赞!(赵刚涛)

河南基层网编辑:王阳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