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全力以赴战“三夏”】新乡市银保监部门全力做好小麦保险理赔工作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13 10:07:02

         为确保夏粮稳产增收,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切实保护农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新乡银保监分局多措并举,督促辖内农业保险承保机构切实做好夏粮农作物理赔服务工作。

  据介绍,新乡市今年种植小麦面积约600万亩,近90%的麦田购买了小麦完全成本保险。该险种按照农户自愿、各级政府补贴的原则进行购买,根据农田不同阶段受损情况进行相应赔付。同时,承办该保险的保险公司在各村都配置有保险协办人员,受灾农民可直接申请理赔,每亩地最高可赔付1000元。

  为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新乡银保监分局第一时间建立沟通平台,成立夏粮理赔服务工作协调小组,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查勘理赔,优质高效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切实维护投保农户的合法权益。

  对于理赔工作,新乡银保监部门指导各农险承保机构开通绿色通道等,强化服务保障,保持与农业专家及时对接,损失确定后即启动预赔付或直接赔付,确保第一时间将理赔款支付到农户。

  当前,新乡市夏粮进入烘干、收储时期。新乡银保监分局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引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对夏粮各环节的融资支持,最大限度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