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 正文

“不忘初心星火相传”新乡先进群体精神寻访团走进刘庄村学习史来贺精神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7-12 09:38:40

     7月10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不忘初心 星火相传”新乡先进群体精神寻访团一行8人,走进新乡市七里营刘庄村,学习刘庄村原党委书记、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史来贺带领村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俭创业的先进事迹。


    QQ图片20190712094212.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寻访团成员参观了充满现代化气息的刘庄村,宽阔整洁的马路,一座座掩映在绿树丛中的“花园洋房”,都令寻访团成员赞叹不已,刘庄村的美丽风貌,体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随后,寻访团参观了史来贺同志纪念馆,讲解员饱含深情地给寻访团成员讲述了在史来贺书记的带领下,把一个贫困落后的“长工村”、“佃户村”建设成闻名全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光荣事迹。史来贺同志50多年如一日,坚持追求党的主张与人民意志的一致,坚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始终追求共产主义理想、立足农村、埋头苦干;始终坚持科学发展,为人民谋幸福,走共同富裕道路……那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组组真实的照片、一句句铿锵的誓言,再现了刘庄村在老书记史来贺的带领下半个多世纪的奋斗历程。


   QQ图片20190712094254.jpg

此次新乡先进群体精神寻访活动,使寻访团的各位成员对史来贺精神有了更深刻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新乡先进群体是推动新乡发展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人心,砥砺人前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先进群体精神内化为自身素养,用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进取精神、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武装自己,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务楠 焦文睿/文 李丽杰/图)

河南基层网教育编辑:王玲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