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在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一举夺冠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04 23:02:04

      河南基层教育讯(晨旭) 2019年5月1日-3日由河南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的第十九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本届比赛有来自我省各地的2000多支队伍、6700多名中小学生和教练员参加竞赛。竞赛分小学、初中和高中3个组别6大类14项内容,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一举夺得高中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项目河南省冠军。

图为张红博老师与该校参赛选手

    经新乡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选拨,师大附中双语国际有5支队伍、11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省级竞赛。其中两支队伍参加了高中“太空之旅”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高二1班闫乃畅、高二2班杨硕和高二3班王梓瑞组成的附中卓人一队一举夺得河南省冠军,将代表河南省参加今年8月份在重庆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高二3班侯胜璐,高一3班秦英杰组成的附中卓人三队荣获河南省一等奖,该校其它参赛队优异成绩将于8月份公布。

    河南省自2001年开始举办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凸显创新精神,锻炼实践能力,强化团队合作的多学科综合性科技竞赛活动,也是很多高校自主招生认可的比赛之一。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已发展成为我省面向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所举办的规模最大、管理规范、认可度高、影响广泛的竞赛活动。

     该校一向重视学生多元发展、特长培养,重视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为参加本次机器人竞赛,学校大力支持,我校机器人创客团队积极准备,认真备战,刻苦训练,主动实践,从寒假到五一从未休息过一天。无论在平常还是节假日训练,都严格要求。在方案设计,实施规划,结构搭建,智能编程,制作测试等方面团结协助。成百上千次测试中,师生对每一个细小环节、每一段程序都绞尽脑汁进行思考与调整,承受了严峻考验。

     师大双语国际学校同学们:我们的机器人创客团队并没有停下脚步,仍然在刻苦训练,积极备站,争取8月份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代表河南再创佳绩。

图为 该校代表队参加第二十届河南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竞赛项目

河南基层网教育编辑:新宝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