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加强家校联系 构建和谐教育——新乡诚城卓人学校初三年级开家校合作推进会议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1-15 16:30:41

   为积极呼应“双减”政策的落实,深入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要求,加强家庭指导作用,推进家校共育,11月4日下午,新乡诚城卓人学校初三年级在中学部办公室举行家长代表大会。中学部校长温志忠出席会议,初三年级家长委员会全体成员与会,会议由初三年级主任王宣富主持。

   会议上,温校长做了热情而生动的讲话。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家长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然后,温校长总结了我校近年在家庭教育和家校合作中所做的努力。接着,温校长指出,学校会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纳入学校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并及时联系、督促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参加,充分发挥家庭第一课堂和父母第一任老师作用。最后,温校长就如何应对孩子进入初三后的新变化、如何与学生交流沟通等家长们密切关心的问题从不同的角度因势利导,深入探讨家校教育的措施与方法,提醒家长树立尊重与支持的意识,把握鼓励与纠偏的分寸,在平等交流中了解孩子需求,更好地陪伴孩子成长。

   发展未有穷期,我们任重道远。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初三”对家长、孩子和学校都属于关键节点,这场家长代表大会,无异于是一场及时雨,拉近了学校与家庭、家长与教师之间距离,形成教育合力,为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李万佳 王宣富)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