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台最大电信运营商高层变动:董事长将退休 蔡力行空降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11:22

原标题:中华电信董事长李炎松将退休 蔡力行空降获政府支持

台湾最大电信运营商中华电信再出现高层人身变动。上任未满一年的董事长李炎松确认将于2014年1月6日退休,董事长一职将由原台积电固态照明及太阳能公司董事长蔡力行空降接任。

据悉,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交通部长”叶匡时、“行政院政务委员”张善政(主管NCC)均支持蔡力行空降。台湾“行政院”已经在本月23日核准这一人事变动。

据台媒报道,李炎松即将年满65岁,虽已届退休年龄,但并非主动退休。对于蔡力行接任,李炎松表示尊重政府的安排。

据了解,李炎松2005年出任中华电信副总经理,2012年9月接任中华电信总经理,2013年4月接任中华电信董事长,是历年来晋升最快的董事长,但任期仅仅不到一年。

台媒认为,对于中华电信内部强烈反对NCC规划的“最后一公里”草案,导致政府决意从外界引入管理者,对中华电信进行改革,注入新血、新观念、新思维。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