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新乡市“脱贫攻坚文旅行 精准扶贫献爱心”行业扶贫品牌入选全国文旅行业2019旅游扶贫十大典型案例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30 13:04:17

河南基层网讯(崔浩轩 王海新)12月26日至27日,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国旅游报社、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海南省三亚市举办。来自文化和旅游部、中国社科院、中国报业协会、文化和旅游业界代表、传播与营销领域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共计400余位领导和嘉宾岀席盛会。大会公布了“2019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榜单。新乡“脱贫攻坚文旅行 精准扶贫献爱心”作为文旅行业扶贫品牌入选全国文旅行业2019旅游扶贫十大典型案例,位列第三名,实现全国文旅系统年度影响力报告历史性突破。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局长刘威应邀出席年会,同时现场接受中国旅游报采访并领取奖项。

QQ图片20191230131248.jpg

新乡市文旅行业扶贫以“脱贫攻坚文旅行 精准扶贫献爱心”为品牌,以文旅产业带动和扶贫定制线路输送游客为抓手,通过社会各界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今年以来,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先后四次分别在卫辉市、辉县市、原阳县、封丘县举办新乡市文旅行业“脱贫攻坚文旅行 精准扶贫献爱心”活动,直接向贫困地区输送爱心扶贫游客3200余人,购买贫困地区土特产品62.6万余元,捐助扶贫物资和款项32.7万元。同时,坚持“志智双扶”,用先进文化占领农村意识形态阵地,以文化下基层的形式开展各类文化活动1000余场次,受众近100万人。这一行业扶贫新路径得到社会广泛关注,中国旅游报、中国产经新闻报、消费日报等50余家媒体报道转载,切实达到了政府主导得民心、企业精准献爱心、游客奉献暖人心、村民奋斗有信心的良好社会效果。

QQ图片20191230131310.jpg

在本次案例评选中,新乡文旅行业扶贫因其方法的可操作性、思路的可移植性及效果的显著性,经大数据征集、省市两级部门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从参选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省唯一入选旅游扶贫典型案例。

 

河南基层网编辑:新宝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