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洛阳牡丹竞相开,万紫千红等您来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06 10:40:47

     精彩河南网讯(崔新保)在洛阳第34届牡丹文化节到来之际,中国网络媒体记者联合会组织的百家媒体记者走进中国(洛阳)国家牡丹园,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新网、央广网、国际日报、中国搜索、中国香港每日电讯新闻社、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大河网、映象网、中原网、精彩河南网等媒体记者参观游览了这座以牡丹而文明的牡丹之园,并参加了国家牡丹园及国色天香四季牡丹展览馆新闻发布会。
      牡丹在我国栽培历史悠久,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称。国家牡丹园(国家牡丹基因库)成立至今,共收集保存9大野生牡丹种群、4大国内园艺牡丹品种群和4大国际牡丹品种群,共计1362个牡丹品种200余万株。建园以来,培育优良牡丹新品种327个,年繁殖优质商品牡丹30余万株,育苗500亩,现已成为国内野生牡丹引种驯化、新品种培育和商品牡丹繁殖最大的基地。
   

     国家牡丹园作为洛阳牡丹种植集中地,千年牡丹花王的诞生地,牡丹仙子点缀其中,成为外来游客赏花的必去之处。今年,国色天香四季牡丹展览馆开馆,倾力打造”永不落幕的牡丹文化节",使游客一年365天可以欣赏到牡丹花。
     花中有景,景中有花,花衬景美,景衬花艳。中国国家牡丹园里处处覆盖着牡丹的青枝翠叶,千万朵蓓蕾绽放枝头,如彩云飘拂,如锦绣铺地,七彩绚丽,光华灿烂,不愧为一座名副其实的牡丹基因库。置身其中真是花香惹人醉、人在花中行。游客们纷纷驻足欣赏,不少人还拿起手机、相机拍摄留影。在园中赏花,令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为保证第34届牡丹文化节前期大田牡丹有花可赏,国家牡丹园分别在南北两院大田搭建两座2000㎡温室大棚,确保游客在花会前期能够观赏到国色天香的精品牡丹;为保证后期大田有成片牡丹可赏,国家牡丹园计划4月上旬在北园搭建6000㎡的遮阳网,其中半自动化遮阳大棚2400㎡。
     为了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国家牡丹园要求广大职工提高服务水平,确保服务质量。举办平价美食节,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提升游客的游园满意度。

 本文链接:http://www.zgjchn.com/lvyou/zhinan/2016-04-06/4008.html

 

                                                                                                                                                                 责任编辑:汪涵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