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与爱携手 共享成长”教育关爱服务团赴长垣芦岗乡开展教育关爱活动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7-13 15:49:45

    青春力量注芦岗,爱心汇聚百姓家。7月11日-7月12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与爱携手 共享成长”教育关爱服务团,远赴新乡市长垣县芦岗乡开展针对留守儿童、贫困户家庭儿童的教育关爱活动。


    QQ图片20190713154229.jpg

    针对长垣县芦岗乡的教育关爱活动,服务团成员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电话咨询等方式对长垣县芦岗乡的留守儿童、贫困户家庭儿童的基本情况进行详细的调研,为教育关爱活动的有效开展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持和解决一些问题的新思路、新对策,做到行动前有预案、有规划,确保教育关爱活动的顺利开展。
服务团成员满怀赤诚之心踏上了爱心之旅,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舟车劳顿,丝毫没有阻挡服务团成员关爱弱势儿童、奉献基层乡村的热情。稍事安顿好行囊,服务团成员就立即投入到对芦岗乡留守儿童、贫困户家庭儿童的教育关爱活动中。


    QQ图片20190713154241.jpg

     长垣县芦岗乡一直都非常重视扶贫工作,在扶贫政策宣传、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民生保障、脱贫致富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此次的芦岗乡之行,也加入了芦岗乡教育扶贫的队伍中来。服务团成员跟随芦岗乡扶贫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人员,分组来到了水李村、大付寨村、滑店村等9个省定贫困村,芦岗村、杨桥村等3个县级重点扶贫村,共12个村庄,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课业辅导、素质拓展、心理咨询等多种形式的教育关爱活动。


    QQ图片20190713154256.jpg

    在实践过程中,服务团成员与留守儿童、贫困户家庭儿童近距离接触沟通,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等情况。利用师范生的优势,服务团成员对孩子们开展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等课程的一对一的课业辅导,帮助他们查找并解决课业问题,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切实提高孩子们的学习效果。同时,服务团还开展了“心灵关爱 健康成长”心理咨询和辅导活动,通过对留守儿童、贫困户家庭儿童开展谈心谈话和心理咨询,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和迷茫困惑,并针对存在他们身上的问题,进行心理辅导,帮助他们疏散心结、解决困惑,拥有健康的心理状态。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是当代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国情,勇担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爱心奉献乡村,以青春建立新功。(务楠 李茹楠)

河南基层网教育编辑:王玲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