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河南省商务厅召开生活服务业行业协会工作座谈会,强化国庆安全防范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30 13:41:23

     9月28日下午,河南省商务厅服贸处召开了生活服务业行业协会工作座谈会。

     河南省商务厅服贸处处长张大幸,服贸处副处长吕珣,省生活服务业行业协会负责人,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第一副会长、郑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王瑜,郑家协秘书长张名金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前三个季度行业总体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传达了《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期间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2021年国庆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河南省商务厅关于丰富国庆市场供应 做好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第一副会长、郑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王瑜,在会上汇报了郑州家政行业的工作。郑州市家政行业现有家政企业3109家、从业人员21.3万人。面对严峻的洪灾和疫情形势,郑州市家政行业强化党建引领,工会、妇联担当职责,员工知难而上。力争不裁员、不减薪、扩岗位、增就业,在“六稳”、“六保”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河南省商务厅服贸处处长张大幸,在会上安排了近期生活服务业行业协会的工作。一要弘扬伟大的抗洪抗疫精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作为、靠前服务,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切实提高服务效能,为生活服务行业的健康发展赋能。二要认真执行国家商务部、河南省政府、省商务厅关于做好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各生活服务业行业协会,要广泛组织动员职工,全员参与企业安全生产,构筑起“群防、群控、群治”的群众性安全生产格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针对节日特点,严密防控安全生产风险;健全安全机制,强化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处置。(供稿:郑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 张名金)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