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万人助万企|二七区:用活“政策工具箱” 解决企业“痛点难点”

文章来源:郑州市二七区政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13 20:05:10

    2月10日,郑州市二七区召开“万人助万企”暨经济工作专题会,贯彻落实省市会议决策部署,以起步即奔跑的姿态推动工作,要求相关单位用好用活“政策工具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陈红民、时博、李雅等参加。

会议通报了二七区2021年“万人助万企”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讨论了《二七区2022年“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方案》。

区委书记陈红民表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区工作大局,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抓经济工作的载体,以此为着力点把各项经济工作串联起来,不断锤炼能力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夯实发展基础,让企业在二七发展更有信心、更有活力,让区域经济增长更具支撑、更有动能。

陈红民强调,要用好“政策工具箱”,把各项政策研究透彻、具体方案落到实处,让服务切实转化为助推企业发展的动力。要落实好领导分包项目(企业)制度,坚持“企业需要什么服务、谁来服务更合适”的需求导向,统筹考虑领导分工、企业需求和辖区实际,将分包领导与项目(企业)“精准匹配”,让工作组分包和属地分包“互为补充”,不断提高服务效能,实现精准助企。

陈红民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把日常工作和助企活动区分开来,不能把“该干的事儿”变成“帮忙的事儿”,也要把“解决企业痛点难点”和“打扰企业经营”区分开来,坚持“需要一直在”和“平时不打扰”服务原则,真正把“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到实处、落在细处、落在企业需求处。
陈红民要求,要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服务更直接、更高效。不断拓宽服务渠道,整合全区资源、发挥各条线优势,形成助企纾困的强大合力。坚持结果导向,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企业满意度为衡量标准,强化企业动态反馈,倒逼相关职能部门担责尽责。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