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新乡延津王美琪:扶贫工作不需要花架子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08 19:26:36

 “在这里,俺两口管吃管住,我除了照顾好老伴,每天在乡里厨房干些力所能及的活儿,一个月能有1000块钱的工资,我现在简直跟做梦一样,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工作队,感谢王主任。”河南延津县马庄乡蒋班枣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蒋香春的爱人张清萍对记者说。

贫困户蒋香春31年前患颈椎瘤,前后大大小小做过4次手术,花费将近20万的医疗费,在那个经济尚不发达的年代,这简直就是天文数字,虽经多方诊治,最后还是了造成终身残疾,行走离不开拐杖,生活半自理。而且,蒋香春的爱人张清萍,常年患糖尿病,不能干重活,还得照顾残疾的爱人,心里的苦可想而知。

蒋香春说的“工作队”是延津县人社局驻村工作队,“王主任”就是该局帮扶责任人王美琪,自从国家开展扶贫帮扶活动以来,蒋香春就是该村第一批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让蒋香春过上好日子,该局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王美琪除了做好档卡整理和政策落实外,也在思考如何从根本上转变蒋香春家的状况。帮扶责任人王美琪针对蒋香春残疾的状况,发挥自身和单位优势,为蒋香春办理了残疾证,并和驻村工作队一道,经历多方周折,将蒋香春夫妇送至马庄乡托养中心,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保障。

“我每次到他们家,都想的是怎么改变他们的状况,怎么让他们过得更好”王美琪说。输血不如造血,王美琪深刻明确这个道理,她和驻村工作队经多方协调,让张清萍成为了村里公益岗位上的一员,每月能拿到1000多元的工资,让他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报酬,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

在记者离开时,蒋香春这个十足的农民汉子还用他那不清晰的语言喃喃的说:“现在党的政策真好,为俺家解决了大难题,使俺衣食无忧,感谢党,感谢驻村工作队,感谢王主任。”

(消费日报闫玉杰)

河南基层网编辑:浩轩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