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三下乡”赴新乡经开区第五疃村调研学习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19 10:49:09

  近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暑期三下乡“百年青春梦,奋进新征程”国情观察实践团来到新乡经开区第五疃村开展国情社情观察调研实践活动。

  图片7.jpg

   第五疃村村支书郭向阳从村庄历史、发展历程、居住人口、支柱产业等方面介绍村庄的基本情况。第五疃村有着近2000年的历史,现居住人口近5000人,村中有注册企业200余家,以设计生产安装岩棉板房及配套周边为主。在村委的带领下,实践队员参观民办企业并实地走访村民。在岩棉板工厂,村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岩棉板房的历史、生产工艺、质量标准、用途销售等情况。在村民走访中,实践队员们关注民生问题,了解该村的天燃气、自来水、厕所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生产生活的基本情况。

  图片8.jpg

    通过此次观察调研,实践团成员们看到了第五疃村村民的勤劳与智慧,深刻体会到在党的好政策的影响下,我国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农村大有可为。很多同学表示要学好本领,返回家乡,在农村的广阔天地中施展才华,绽放青春光彩!(乔玥  范菁丽 杨悦/图)

河南基层网编辑:卫民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