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购车指南 > 正文

紧凑级阵营新兵 10万左右家用车新选择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35:40

  提起紧凑级车阵营,用“人才济济,高手如云”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可以说每个品牌的热门车型个个都身怀绝技,才在这一水深火热的战场上致胜。对于那些紧凑级界的新兵,想在这一领域获得一席之地确实不太容易,要想取得好的销量,拼的是各方面的综合实力。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近期上市的4款新车型,他们到底有没有自己的法宝来让消费者买账呢?

/

观致3

  指导价:11.99-16.79万

 

  观致3不仅是紧凑级车的新手,更是汽车界的新兵,它的出现确实引起了很大的骚动。事实上它来自于一个全新的由奇瑞汽车与以色列集团合资的汽车品牌,据说它的研发与设计团队中有很多人才曾就职于知名汽车企业。

/

  观致3整体造型十分稳重大气,又不失精致与运动感,很符合中国主流人群的审美。车身线条设计比例恰到好处,通过简约的线条塑造出匀称的向前俯冲的动感。尾部的造型比较中庸,双边双出排气管、黑色外饰版又不失一丝运动的气息。

/

  观致3的长宽高分别为4615*1839*1445mm,轴距2690mm,虽然车长不突出,但是轴距和车宽都非常有竞争力,尤其是1839mm的车宽在同级车里与福克斯经典一样属于最宽车型行列,这样的长轴距、宽车身,短前后悬的设计,视觉上上非常饱满结实,并且非常有利于驾控的灵活性和稳定性。

/

  内饰采用简约的设计风格,中控台布局简洁明了,全系标配的8英寸电容屏非常显眼。方向盘的造型很有用的气质,内饰用料非常考究,大量使用了软性材质,做工也非常严谨。

/

  动力方面,观致3搭载1.6L发动机,分为自然吸气与涡轮增压版本。其中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3kW,涡轮增压版本最大功率115kw。配合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配有发动机启停功能,更加的环保。

  小结: 正如观致官网的广告语所问:“这世界还需要一家新的汽车公司吗?”,我们想问的是这汽车市场还需要一款新的紧凑级车型吗?观致作为一个全新的国际品牌,主攻紧凑级市场,并且定位较为高端。从它精致务实的外观内饰到考究的做工及强劲的动力都可以看出观致3的实力,完全有能力与许多热销合资车型一较高下。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