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民生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落实二马机制 新乡市生态环境局获嘉分局 开展油气回收装置专项执法行动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27 16:43:41

        夏季来临,臭氧污染防治形势严峻,为减少油品储运销环节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持续改善获嘉县空气环境质量,新乡市生态环境局获嘉分局全面推进油品储运销环节油气回收装置治理工作,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自发参与,进一步减少油气污染物的产生,有效降低臭氧污染。

      新乡市生态环境局获嘉分局局全面梳理辖区加油站,近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加油站油气污染防治工作明白卡》发放工作,督促加油站按照加油站油气污染防治工作明白卡的要求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油气回收装置使用规范,建立和完善环保管理运维台账,加强油气回收设备的自查、维护和正常使用。现场查看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季度性自检报告记录、错峰装卸油、夜间加油执行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和建议,帮扶指导企业按要求落实,积极整改,补齐短板。

     通过悬挂标语、媒体宣传等方式倡议广大居民健康低碳出行、共享蓝天白云,宣导公众5月至9月间,避免在10时至16时阳光直射高温时段加油,鼓励企业20时至次日6时期间装卸油和加油。在夏季高温时段,分流白天加油车辆,降低车辆怠速等待时间,减少挥发性有机物的产生,助力夏季大气环境改善。形成错峰加油人人参与、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减少油品储运销环节挥发性有机物排放。

     此次加油站专项执法帮扶行动,执法人员充分利用现代化便携式检测仪器,现场精准发现问题,给出整改意见,促进企业提升油气污染治理能力。以实际行动推进我县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工作,助力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岳修斌 银波)

河南基层网编辑:王阳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