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开展记录我身边的党员故事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19 18:16: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团队以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为主线,充分利用就近红色资源,积极开展红色人物专访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聆听红色故事,深入贯彻党史学习。

 2021年7月14日下午,在李娟老师的协助联系下,新联学院“追寻红色记忆,践行时代使命”党史学习实践团有幸采访到了曾在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当兵,有着43年党龄的老共产党人张虎昌同志,欲以此为契机,从军人身上学习,坚定自我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争做时代的先锋人。

 图片7.jpg

下午三点,实践团队员们见到了这位年过半百但仍精神矍铄的张伯伯,张伯伯对新时代大学生能够主动的学习红色精神感到很高兴,热情的为我们讲述了他在基地当兵的经历。张伯伯于1973年开始在酒泉发射基地八个部门其中之一的通讯站工作,197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退役后来到新乡。张伯伯感慨道“当时的运载火箭只能承运几百公斤重的东西,经历了短短几十年的发展,中国现阶段火箭的运载能力已剑指百吨”。当队员们问张伯伯在发射基地艰苦的自然环境下是靠什么样的力量坚持下来时,张伯伯回想说“加入中国共产党之后,身上的责任重了,环境却反而不觉得艰苦了,因为心中有了力量”,回想起那些峥嵘岁月,张伯伯脸上洋溢着淡淡的笑容,那是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的肯定和自已身为一个党员的自豪。张伯伯对在场的青年队员们说到“你们生在新时代,只有时时刻刻不忘党的领导,积极进取,才能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好。”

一段促膝长谈,张伯伯的耐心讲述和队员们的认真听讲形成了一幅和谐的画面,同学们不仅了解了航天知识,更学习到了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为队员们接下来续走红色征途注入了精神力量。采访接近尾声时,张伯伯深情的劝勉队员“作为祖国的未来,你们青年一代肩负着更多的责任和使命,希望你们勇于拼搏,展现青年一代的风姿”。

今日的安稳与幸福是夕日的拼搏与奋斗换来的,我们青年一代必将牢记党的使命,用实践践行青年的责任,承担青年的担当!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 李娟 胡敬文/文 潘婧/图)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