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上海新力机器厂入围国家品牌培育示范企业

文章来源:企业家日报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11 16:49:19

   近日,经专家评审,上海新力机器厂凭借自身良好的质量品质脱颖而出,被工信部认定为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标志着上海新力机器厂在品牌培育、品牌建设、品牌管理等方面已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将大大提升该企业的品牌竞争力。

  新力厂厂区

  新力厂大门

  上海新力机器厂的前身是上海第六机床厂,始建于1958年,系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最早从事锻压设备研制生产的少数专业骨干厂家之一,是中国航天系统内唯一的锻压钣金装备制造企业,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上海航天局),是上海航天局的全资企业,位于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召楼路3392号。主要从事高端数控加工中心、数控和普通折弯机、剪板机、转塔冲、激光切割机、钣金生产线、汽车空调系统及热交换器,液压伺服控制系统等产品的研制和生产,各类产品广泛应用于我国航天系统内各厂所“弹、箭、星、船、器”的锻压钣金工艺流程。几十年来“上力”品牌产品遍及全国各地,并远销欧美和东南亚地区。

  CKS系列伺服数控转塔冲床

  XL系列激光切割机

  21世纪以来,上海新力机器厂以上海航天局民用产业的技术队伍和制造产能为依托,在上海市政府和上海航天局的支持下,加速了进军高端市场的步伐,先后通过了TS16949、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R134a汽车产品质量的认证以及欧盟CE认证,经过多年的努力,上海新力机器厂现已发展成为机电液一体化高端装备系统集成商、制造方案解决商和航天地面装备、工艺装备研制中心,在研发技术水平和产品性能均居全国一流。其中钣金自动化生产线和五轴联动加工中心的成功研发和生产是上海新力机器厂瞄准“中国制造2025”,努力转型发展成为机电液一体化高端装备系统集成商、制造方案解决商和航天地面装备、工艺装备研制中心的标志之一。

  钣金自动化生产线是由上海新力机器厂钣金装备事业部基于40多年传统钣金产业的技术基础,结合国家制造业发展规划以及钣金行业的发展趋势,研制出的集钣金原材料储存,钣金剪、冲、折,钣金过程运输以及钣金成品储存为一体,同时融入了国内外先进的生产管理理念和现代智能工业互联网制造技术,将智能制造、精益生产管理以及互联网的有机结合的钣金智能化生产系统。

  钣金自动化生产线

  五轴联动加工中心是由上海新力机器厂成立的精机装备事业部,在上海航天局的大力支持下,直接定位为高端数控切削设备的国产化研发生产,并在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立足于本国的高端切削设备需求,为中国机械加工行业量身定制的属于我们自己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先进实用型设备。至今,新力厂已构建了一套从通用立式加工中心到专用定制精密五轴加工中心、从铣削设备到转镗设备、从小型的立卧加工设备到大型龙门加工中心的成系列、配套完整的产品研发体系。

  FD2600/5-L五轴联动加工中心

  通过资源的有效整合,进一步增强创新能力、研发能力,更加注重产品质量、市场拓展和售后服务,上海新力机器厂以其优良的产品、优质的服务赢得更多用户的青睐。自1981年以来,该厂相继获得“上海市著名商标”、“航天部优质产品”、“上海市优质产品”、“上海市名牌产品”、“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全国用户满意企业”、“重合同守信用百家优秀企业” 、“争创中国名牌先进单位”、“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班组”、“中国驰名品牌”、“中国著名品牌”、“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等荣誉称号,此外,2014年,承担的超大吨位折弯机研制项目被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市城交委、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国资委、上海市安监局等部门共同授予“上海市优质青年工程”项目;2015年,被授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保障贡献突出”荣誉奖牌;“上力”继续被评为“上海市著名商标”。

  “军工品质”是航天新力人对产品质量永恒的承诺,此次获得国家工信部高度认可,也是该厂多年来走品牌化品质道路的成果之一。上海新力机器厂作为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将继续坚持“质量为本,用户至上”的方针,进一步推进实施品牌培育管理体系,持续增强品牌培育能力,提升品牌价值。将“上力”品牌产品打造成为航天旗下的放心产品,振兴民族装备制造产业是每一个航天新力人的不懈追求!

 

精彩河南网:崔新宝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