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新乡市导游协会成立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1-11 19:02:57

    河南基层网讯1月10日下午,新乡市导游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河南师范大学顺利召开。通过表决,选出了以河南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旅游专业教师、国家金牌导游员、全国高级导游员、河南省星级酒店评审员陶宁为会长的协会领导班子。

    微信图片_20200111190534.jpg 

    新乡市文旅局局长刘威、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赵成福、河南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会长张楗让、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实习实训中心副主任李胜江、新乡市鸿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保兴、河南豫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轲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焦作市文旅局导服中心到会祝贺。新乡市导游协会首批68名会员、市区主要旅行社负责人、合作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本次大会由新乡市文旅局主办,河南师范大学协办,豫商国旅承办。

   微信图片_20200111190742.jpg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从新乡走出去的导游员数量在20000名左右,新乡市每年参加导游员考试人数在千人以上,2019年参加导游考试人数在1700人,新乡各大高校、职专均开设有旅游类专业,是我省旅游人才输出重要城市。

   协会还与新乡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宝泉景区、比干庙景区、轿顶山景区、跑马岭景区达成了战略合作单位协议,举行了合作单位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111190542.jpg

    省导游分会张楗让会长代表省旅游协会、省导游分会到会表示祝贺。

    新乡市文旅局局长刘威为新当选的第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和理事颁发了牌匾,他说,导游是旅游从业人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旅游业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对外交流的友好使者。针对协会今后发展,他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导游协会要依法办会,规范运行。导游协会既要当好“导游之家”、做好“导游之师”、成为“导游之友”、建好“导游平台”,为导游提供广阔专业的学习交流平台,更要坚决杜绝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规范市场秩序,净化行业空气,真正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响、名誉卓著、应对自如的高素质导游员队伍。二是希望协会要发挥作用。为会员服务,抓好培训学习,让导游有家的感觉。为会员维权,以家的名义帮会员维权。为行业服务,通过自律让扰乱市场行为者无立足之地。为社会服务,讲好故事,传承文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河南基层网编辑:浩轩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