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新乡经开区技术合同登记取得两项第一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16 07:55:17

      截止5月份,新乡经开区已完成技术合同成交额12318万元,位居全市第一,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7.3%,位居全市第一,高于全市平均水平37.9个百分点。


技术市场是实现科技资源配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重要载体,技术市场的快速发展,可以加速创新链与产业链的紧密融合,推动产业与经济的发展,而技术合同作为技术市场活动的呈现,直接反映了技术市场的活力。做好技术合同备案,关乎全区对技术市场发展的全面调控。

作为科学技术的牵头部门,该区经发局紧盯工作目标,提前谋划,精准对接,加大宣传力度,将技术合同备案的重要性及奖励政策广而告之,激发企业备案积极性。同时逐项梳理2020年的备案技术合同,分析结构和分布,关注回访登记数额较大的企业。深入挖掘潜力企业,积极沟通对接,引导企业进行技术合同登记工作。

近年来,新乡经开区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不断探索,创建科技成果转化的新平台模式,推动校企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引入市场机制,强化绩效考核,拓宽了科技合作的视野和渠道,极大地激发了各方参与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产学研对接的精准度,从而缩短了技术从实验室到工厂的时间和距离,实现了“小资金撬动大资源、小平台服务大产业”的良好成效,为助力经开区打造国内领先的生态型创新创业示范区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