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喜报!新乡经开区7家新型研发机构全部通过市级研发机构评审,申报通过率达100%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0-08 19:10:37

8月25日,从新乡市科学技术局传来喜报,本次批复的市级新型研发机构中,新乡经开区共7家单位获批,申报通过率达100%,数量占全市单位数量的比重达58.3%。新认定的2家市级离岸新型研发机构全部来自于经开区,为中兵通信武汉分公司和中兵通信北京分公司;新认定的10家市级新型研发机构中,经开区河南华瑞高新、豫韩环境治理等5家单位榜上有名。



新型研发机构是新时期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吸引高水平创新团队、开展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业态新动力新平台。今年以来,区经发局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主动作为,提前谋划,扎实推进创新主体培育工作。一是加大政策宣传。通过送政策上门、开展沙龙活动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常态化政策宣讲,增强企业科技创新意识;二是建立梯队培育工作体系。通过走访企业、项目申报等形式,建立新型研发机构项目培育库。精准对接企业,跟进式服务,开展精准指导;三是全方位精准服务。对符合条件纳入项目培育库的企业,积极宣传引导,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深入开展实际指导工作,帮助企业人员准确理解指标含义,及时规范编制申报材料。最终,新乡经开区申报市级离岸研发机构和市级新型研发机构的企业全部通过评审,继上半年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全部通过评审之后,再次取得了通过率百分百的好成绩,进一步充实了新乡经开区研发机构的力量,夯实了我区科技成果。

下一步,新乡经开区经发局将认真落实省、市、区“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做好企业“店小二”服务工作,持续推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全面提升企业创新活力,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