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百家媒体走进龙祥矿业共庆记者节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1-09 14:30:56

11月8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的要求,近百家媒体记者走进荥阳河南龙祥矿业公司共庆记者节。

\

  精彩河南网讯11月8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的要求,近百家媒体记者走进荥阳河南龙祥矿业公司共庆记者节。本次活动由《凤凰生活》杂志社、豫青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教育频道联合主办。

\

  授牌

\

  豫青网副总编董红军致辞


 

   \

弓少松总经理向介绍矿山环保情况媒体记者

  总经理弓少松介绍,今年7月4日,河南省发起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郑州市委、市政府在坚定实施《蓝天工程》的基础上,又提出了力争用5年的时间使郑州市的PM2.5降低20%的奋斗目标。河南龙祥矿业公司在企业运营中,意识到采矿业存在的弊端,公司董事会从各方面加大环保投入,逐步将公司建设成为一个全封闭、花园式的现代化建筑石料矿山开采企业。

  据介绍龙祥矿业公司总投资规模达3亿多元,其中环保投入就达5000多万元,在全国同行业名列前茅。为此公司邀请国内知名环保专家考察论证,结合国家环保验收标准,采取了一套从生产到生活,全方位的环保措施。首先从开采阶段,为抑制钻孔过程扬尘污染,斥资1700多万元,购进四台瑞典山特维克自收尘式液压顶锤钻车,进行钻孔作业,尾气排放达到欧三标准,大大降低了开采过程的扬尘和尾气排放污染;其次在爆破阶段,取全孔注水、乳化药柱装药、多排孔爆破方式,实现原地击碎,基本不产生飞溅扬尘;最后从破碎筛到生产装运阶,整条生产线实现从原料投放到成品产出全程均在车间内作业,作业过程中,车间外扬尘达到零排放,大大减少扬尘和尾气排放量。

  此外,龙翔矿业新建孔雀园一座、防尘网覆盖2000多平方米、生活区硬化率达到80%;对出厂车辆进行270度喷淋除尘,防止车辆带泥上路。尽可能从各个细节采取措施,全方位治理扬尘污染问题,各个方面的都达到环保的要求。

  豫青网副总编董红军和人民网栏目主任万云分别致辞。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