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孝行天下文明新乡 新乡践行孝老敬亲全民总动员开幕啦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14 11:39:04

QQ图片20170814114557.jpg

QQ图片20170814114657.jpg

    精彩河南网新乡讯 8月11日,为继承和传播中国圣贤孝文化教育,传承孝德精神,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新乡市在政府南广场举办了践行孝老敬亲全民总动员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新乡市委宣传部、中共新乡市委老干部局、新乡市文明办主办,新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乡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新乡广播电视台、新乡市传统文化协会、新乡市平原新投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河南诚城集团冠名。各届群众和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们聚集在一起,用歌舞曲艺和访谈等新形式颂扬传统,传播大爱。

 

    QQ图片20170814114728.jpg

QQ图片20170814114823.jpg

    道德源于教育,道德重在传承,道德贵在坚持。新乡市地处中原,长期以来对孝德理念多有推崇,涌现出邓志军和申氏兄弟等一批孝亲模范。《礼记学记》云:“建国君民,教学为先”。夫孝乃教之生也,即治理国家、教化百姓、教孝为先。百善孝为先,孝心一起,百善皆开。孝是伦理道德的基本指标,是中国文化的核心理念,是中华民族的根。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乃百行之本,众善之初也,它是浩浩历史渊远流传的文明丰澧,是泱泱大国经久不息的精神波涛,是茫茫人事盎然恒驻的心灵芳露。主办者旨在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引导人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做一个有孝心、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人。

QQ图片20170814114751.jpg

QQ图片20170814114844.jpg

     活动中,参与者既表演了《弟子规》《祭拜大礼》等中华的传统优秀文化内容,也表演了《一碗碗水饺的故事》《忠孝无两全》等现代孝道佳话。内容非富多彩,寓教于乐,使大家受了一次深刻的孝德教育。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