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平安守护#新乡耿黄警方全力护航潞王坟古庙会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3-04 19:26:00

     精彩河南网讯 (刘会永)正月十六,是春节拉下帷幕的日子,也是新乡市凤泉区潞王坟一年一度古庙会的日子。潞王坟古庙会自明末至今已有近400年历史了,每年的正月十六,附近十里八村的乡亲都会如约而至,参加这个热闹、喜庆的盛会。
    今年的3月3日(即农历正月十六),是潞王坟一年一度的传统庙会日子,庙会现场人头攒动,吆喝声此起彼伏。为保障活动安全有序举行,新乡市公安局耿黄分局多措并举构建安全保障网,全力做好庙会安全保障工作。庙会前夕,耿黄分局专门召开庙会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制订了庙会安保工作实施方案。

    QQ图片20180304191227.jpg

    庙会当天上午8点30分,耿黄分局卡口组、治安巡逻组、案件处置组共计100余名警力全部就位。各组民警、辅警尽职尽责,紧密配合,积极做好路口人员、车辆疏导管制,治安隐患排查,案事件处置等工作,保障了庙会的有序进行。
    QQ图片20180304191233.jpg

   上午10时许,局长杨建平、副局长高冠军带队在庙会现场巡逻中,发现一位老人骑的电动三轮车因故障停在路中央,无法动弹。杨建平局长见状,立即上前问明情况,并帮助排除车辆故障。故障排除后由于电车没电,仍然无法正常行驶。为了让老人早点到达目的地、保障道路畅通,局长杨建平、副局长高冠军和辅警一起帮老人将电车推出拥挤的庙会现场。老人一个劲儿的表示感谢。30分许,局长杨建平、副局长高冠军带队巡逻至一路口时,发现一名男子向围观群众兜售假项链、戒指骗钱。杨建平局长见此情景,立即上前提醒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这是骗人的,大家不要上当受骗!”围观群众纷纷离去。巡逻民警随即将该男子控制住,进行调查。
     为了辖区的安全、人民的幸福,耿黄民警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一直坚守在各自岗位,默默奉献。无论何时,只要百姓需要他们,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出现;无论何事,只要百姓遇到困难,他们都会倾尽全力为其解决。

 

                                                                                    责编:大山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