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原阳县贫困户董纯勇坐着轮椅靠双手奋斗幸福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31 10:12:18

 

     精彩河南网讯 原阳县阳阿乡董庄村身患残疾的贫困户董纯勇身残志坚,用勤奋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他不不靠,立志脱贫的事迹在当地被传为佳话,也成为全村贫困户学习的榜样。

    今年31岁的董纯勇,自幼患小儿麻痹症,双腿行走困难,是三度残疾人。今年三月份,父亲董国俊今年因病去世,母亲王庆云患多种慢性病长达三十多年,常年吃药,董纯勇的妻子段秀兰也是残疾人家里十亩农田年收入不超过一万元,日子过得异常艰辛。初中毕业后,董纯勇参加了县残联举办的电器维修培训班,学习了一技之长。虽然有了技术,由于缺少资金,加之自己双腿行走不便,董纯勇只好在家歇着。

    2014年,董纯勇家被确定为贫困户,在党的扶贫政策帮助下,他和全家享受到了应该享受的帮扶政策,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我虽然双腿不好使,但我有健全的双手,总不能整天呆在家里靠国家救济过日子!”。去年刚过春节,他就在村干部的大力帮助下,在邻村王庄租了一间民房,办起了家电维修门市部,由于他手艺,服务态度好,生意也越来越好目前,家电维修部每月都有二千左右的收入,家里的生活也有了明显的改善。

     董纯勇说:天上不会掉馅饼,我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幸福的生活”村委主任董国永介绍说:“纯勇这孩子,家里负担重,但他非常有志气,他这种艰苦创业的精神让全村人都很感动。”

     日前,记者在村委会见到了董纯勇,他高兴的说:“党的扶贫政策好,我一定好好干,也给国家减轻些负担!

     7月27日,董纯勇又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他现在已着手把家电维修门市部规模进一步扩大,同时,还准备让本村贫困户董化平和他一起干,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卞瑞峰 刘双雪)

 

精彩河南网编辑:崔新宝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