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青春力量注芦岗,爱心汇聚百姓家"助力长垣芦岗乡教育扶贫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7-15 16:06:11

      7月14日-15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与爱携手 共享成长”教育关爱服务团,赴新乡市长垣县芦岗乡滑店村、李寨村等地开展针对弱势儿童的调查研究及教育关爱活动。
开展实地调研之前,服务团的志愿者们首先与长垣县芦岗乡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长垣县芦岗乡滑店村、李寨村等地的留守儿童、贫困户家庭儿童在家庭环境、基础教育、身心健康、综合素质、社会救助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随后,志愿者们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电话咨询等方式对芦岗乡滑店村、李寨村等地的留守儿童、贫困户家庭儿童的基本现状进行详细的调研,并形成了具有参考价值的数据和文字材料。


   QQ图片20190715160707.jpg

     针对部分弱势儿童,志愿者们还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课业辅导、素质拓展、心理咨询等多种形式的教育关爱活动。利用师范生的优势,志愿者对孩子们开展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等课程的一对一的课业辅导,帮助他们提高学业成绩;同时,服务团还继续开展“心灵关爱 健康成长”心理咨询和辅导活动,引导孩子们要学会自我疏导心结,要懂得感恩父母家人,要刻苦学习、珍惜光阴,保持健康乐观、积极进取的良好心态。


   QQ图片20190715161028.jpg

    通过零距离接触,使志愿者和受关爱的儿童建立了信任和友谊,收获了很多感动。通过社会实践,志愿者们更加坚定地感受到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立志要继续把这份关爱和责任传递下去,奉献社会、关爱弱势儿童,并引导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关注弱势儿童,把爱心奉献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务楠)

河南基层网教育编辑:王玲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