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助力恼里镇脱贫攻坚服务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7-15 16:17:01

    7月12日至14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暑期“三下乡”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团在长垣县恼里镇恼里村开展贫困户信息核对工作和精准扶贫政策宣讲活动。
实践队员跟随扶贫干部挨家挨户进入贫困户家中,严格按照扶贫工作要求,通过核对证件、实地观察、访问交谈等形式了解贫困户家庭的新变化,将每个贫困户信息采集表进行逐行逐项对照,并对新变化进行详细记录。


   QQ图片20190715162230.jpg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实践队员们召集贫困户并向他们进行政策宣讲和解读。宣讲会通过帮扶政策实现贫困户脱贫的生动例子,深入浅出的向贫困户们讲解精准脱贫的相关政策,用具体的数据帮助贫困户算好账,进行针对性的脱贫引导。

 


   QQ图片20190715162235.jpg

     在恼里村的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让实践队员们了解到了当前精准脱贫的一线工作,深刻体会到扶贫干部的辛苦和脱贫任务的艰巨。通过政策的宣讲和解读,进一步让精准脱贫的相关政策家喻户晓,深入民心,希望让更多的贫困户能够转变思想,立足自身实际,发挥主观能动性,实现早日脱贫。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愿意用自身所学服务基层,助力精准脱贫工作,为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乔玥  曾凯)

河南基层网教育编辑:王玲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