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真情时刻 > 正文

新乡市百货大楼抗疫情 保供应 致敬抗疫一线最可爱的人之英雄谱(二)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2-10 21:05:33

 

 

 

       2020年的春节,这个新冠肺炎肆虐、疫情笼罩下的特殊时刻,新乡市百货大楼全体员工一直坚守在保障民生供给的第一线,为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场危难也让我们看到了更珍贵的东西,那些真实存在于人心的——责任、担当,真诚、无畏。


 

汽车保安王林军细心指导顾客停车并对车辆进行消毒


 

车管员热情帮助顾客装载所购物品


 

百大停车场车辆摆放有序

为大家 舍小家

      “为大家,舍小家”的王林军同志是百大服务部的一名汽车保安,有着精湛的汽车驾驶技术和丰富的道路行驶经验。在服务部工作5年以来,他不仅做好本职顾客车辆出入停放工作,还经常主动帮助顾客提货装车。疫情期间,百货大楼超市正常营业,他依旧尽职尽责、无惧无畏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每天上午9点超市开门,出入百大的车辆在王师傅的指挥下刚刚停靠稳妥,车主就会看到全副武装的他拿着配制好的84消毒液认真喷洒自己的爱车。那股认真劲儿不亚于医院专业的消毒员。这让还没进入超市购物的顾客犹如吃了一颗定心丸,备感温暖。

      大年初五过后,由于疫情形势加剧,王林军所居住的小冀“心连心”小区加大了人员出入管控,门卫多次警告他再出去上班就不准回来了。王林军考虑到百货大楼超市不停业,停车场就是为顾客服务的一线,他应该克服困难坚守在岗位上。于是,他在东站附近找了熟人的房子居住,至今没再回家。


 

李在英在细心擦拭扶手、打理棉门帘、拖地并为其消毒

真功夫 实干家

      李在英同志是百大保洁员。工作踏实,勤勤恳恳,干起活来有一套“真功夫”,是个“实干家”。她做清洁时,遇到难以清理的污渍或胶印,会用风油精擦拭,会用钢丝球刷洗。所以经她打理过的步梯扶手光亮如鉴,让人扶着放心。她拖地面时,会先用地板净拖第一遍,再用地蜡打磨第二遍。经她拖过的地板明亮如镜,让人走着舒心。

      疫情当前,超市清洁消毒工作更是重工之重。为了让每一位来百货大楼超市的顾客有一个干净放心的购物环境,李在英工作起来比以往更认真、更上心。每天上班时用1∶50严格配置的84消毒液进行步梯扶手、超市地面的清洁工作。下班后,她将用过的抹布、拖把再用消毒液浸泡后,悬挂晾干。

      说起李在英在疫情期间能按时来上班的曲折也颇为有趣。李大姐家住新乡县杨任旺村。村里早就贴公告,布防控,严禁出村,堵塞了所有进出村的道路,只留一个卡口由村干部把守。她为了能准时到岗上班,没少和村干部“拌嘴”,也没少在小胡同里七拐八绕,偷溜田间小道儿“打游击”。最终,她的执着感动了村干部,又拿百货大楼出具的“员工战‘疫’情保民生”证明做担保,才开启了她每天上班通行无阻之途。


 

百大保洁确保顾客的购物环境安全 健康 舒适

       王林军同志是百大的一名保安员,李在英同志是百大的一名保洁员,他们虽然是百大员工中普普通通的一员,却用如常的工作诠释了什么是责任,用真诚的付出解释了什么是担当。他们的故事,值得告诉更多的人,值得我们去铭记。(新宝  刘乃忠)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