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真情时刻 > 正文

奋斗的青春永不褪色 -记河南科技学院生命科技学院12级毕业生肖书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1-04 18:36:57

      精彩河南网讯(赵美翎 张梦琳)春去秋又来,时光的齿轮镌刻着无数人的青春回忆。我们总是带着憧憬开始,然后带着遗憾、迷茫、或者收获离开四年的大学校园追忆着逝水年华怀念着曾经的日子。也许正值青春的你还在迷茫,那么现在就跟着小编的脚步走进他的故事。

以梦为马   诗酒趁年华

    每个人都有自己专属的梦想像钻石一样闪亮,我们再追梦的道路上也许会受伤但是只要我们懂得坚持不忘初心终究会拥有属于自己的一方晴空。他是肖书刚,拥有着自己的小事业和平凡的梦。他是河南科技学院生命科技学院12级优秀毕业生,他是班干部优秀学生同学心里的好朋友老师眼中的好帮手。他在各种创业大赛中展露头脚并屡创佳绩为学院争光,而且已经毕业一年多的他也有了自己的美食事业-皇家涮牛肚。

    初次见到肖书刚,他正在店里和员工微笑着交流服务顾客的经验,一会儿去后厨监督一下一会儿又去门口满心欢喜的亲自招待顾客。“他的店装修的特别漂亮,老板待人真诚店里卫生做的也很好,饭菜色相俱全尤其是酱汁非常美味而且价格也不贵!”一位新乡学院的陈同学这样告诉记者。等到顾客都全部安置妥当后,肖书刚才放心的坐下来。问及创业初衷,他热情的与记者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大学里做过很多兼职为我创业奠定了基础,一直以来都比较喜爱美食。大学期间偶然间吃到了涮牛肚觉得美味至极并疯狂的迷恋上了它的味道,百吃不厌每次周末假期都会去吃就萌生了开店的想法。”肖书刚十分具有商业头脑,这份由美食产生的想法现在已经变成了他热衷的事业......

不忘初心,追梦不止步

    创业的路上有很多荆棘,有的人畏惧旅途中的困难放弃了。他在路上不停地行走,只为了心中的那一份执念爱美食也想让更多的人享受到这份美味。谈及创业历程,他笑着说到:“每个人在决定做一件了不起的事情时,总会有反对和支持的声音。当我把我的创业想法跟家里人分享时,大多数还是支持的。

    平时我是生活比较独立而且有自己的想法并且付诸实践,但是这个过程并非十分容易困难重重。”经过深入了解开业期间他遇到了经营惨淡的状况,肖书刚反思自己:是味道不行吗?但是底料由二十余种中药材精心熬制而成,良心制造味道已经受到顾客的一致好评;是环境不行吗?店内装修风格属于古典恬静型,大厅地面保持清洁,厨房打扫的也非常干净,环境卫生在我们这儿应该算是很好的了;是价位太高吗?但是和其他店比并不比他们高因为有质量物美价廉。后来,他才意识到问题的症结所在是广告宣传不到位并且地理位置偏僻造成的。不断宣传努力情况渐入佳境,店的运营逐步走上正轨。   正是一颗初心,让肖书刚在美食行业的轨道上坚持前行!

披波斩浪   做美食良心卖家

     “做美食行业,就要对消费者负责。安全,舒适,卫生是我们给顾客的承诺”肖书刚这样告诉记者。谈到未来规划时肖书刚这样说到:“如果生意稳定发展的话,未来可能会开连锁店,让越来越多的人吃到我家的涮牛肚!”

    对与打算创业或者正在创业的大学生,他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创业的路上,会遇到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事,面对突如其来的困难,你应该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不能半途而废。”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想要做一件事情,如果没有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就不要说尽力。很多时候你要告诉自己,再坚持一点试试,下一个成功的就是你!

 

【编辑:黄春龙】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