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球风云 > 正文

粤媒:篮协药不能停!信兰成为何重拾李元伟计划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45:38

■张予

当所有局外人对体制和管办分离的提法已经麻木得不想再提时,聪明的中国篮协终于觉醒般地看透了阻碍中国篮球的暗潮,决定大力推进CBA联赛管办分离,建立CBA联赛公司。

信兰成向来是位保守派,在担任篮协第一把手这期间,注意力更多放在国字号身上,而对CBA改革并不感冒。因此,在这个时候信主任突然改变自己的信条,反而重拾前任李元伟北极星计划中核心的“CBA联赛公司董事会”。一个现任的领导搬出前任未能实施的计划,面子上真有些挂不去。

其实,信兰成也只是体制内的传声筒,倒不如将其看做是一种信号。在中国篮球兵败马尼拉之后,总局甚至更高一级的领导已经对中国篮协近年的工作表示不满。再加上,中国足球在恒大浪潮下逐渐走出低谷,这也使得上头有了对篮球改革的兴许盼头。

只不过,积极的信号最终很可能换来不专业的做法。从信主任如今抛出的CBA联赛公司五项具体措施来看,基本只是对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以及中超公司进行了“套路抄袭”,甚至连前任李元伟的蓝图精粹也照抄不误。

但,对于最为核心的怎样让各俱乐部参与到CBA公司,公司如何运营,盈利如何分配,都一字未提。也是,这些如此敏感的内容,当然要慎之又慎,需要反复调研。只要想想如今都还在承受牢狱之灾的中超公司南勇和杨一民两任董事长,不要说信主任,所有人都会打一个冷颤。

其实也没什么好怕,毕竟篮协中的部分领导任期将至,还是留待后来人来评判好坏吧。当然,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对篮协来说,药,还是不能停的!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