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球风云 > 正文

全明星林书豪科比得票虚高 专家:很多球迷不懂篮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52:22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据xnsports报道,2014年NBA全明星投票首轮结果已经放出,xnsports专家韦德-埃文森对这一结果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科比-布莱恩特、德里克-罗斯、布雷克-格里芬、林书豪、凯文-加内特等人的得票率都太高了。

全明星票选首轮结果,林书豪在西区后卫球员中得票率第四,仅次于科比,克里斯-保罗和斯蒂芬-库里。西区前锋中,杜兰特第一,德怀特-霍华德第二,格里芬第三。东区后场球员中,德维恩-韦德第一,凯里-欧文第二,德里克-罗斯第三。前场球员中,詹姆斯第一,保罗-乔治第二,卡梅罗-安东尼第三,凯文-加内特第六。

按照目前的投票结果,罗斯,科比和格里芬有可能进入先发阵容。也就是说,一个过去两个赛季只打了10场球的家伙,一个本赛季只打了6场球就受伤的家伙,一个只会用最简单的投篮方式(扣篮)的家伙将进入全明星先发。是的,科比是未来名人堂长人,罗斯是前常规赛MVP,格里芬曾跳过汽车扣篮,但他们今年都没有挣到足够的荣誉,没有足够的资格进入全明星先发。

这种投票是有弊端的,人气球员未必是最好的或者最有价值的球员,很多球迷并不懂篮球,很多人认为扣篮是一种技巧,有的人只认得分,不关心命中率、贡献值以及对队友的帮助。像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德克-诺维茨基等人就会被忽略。新晋实力派如达米安-利拉德和安德烈-德拉蒙德也可能被忽略,一些不断进步的球员,如阿隆-阿弗拉罗,保罗-米尔萨普也可能被忽略。但实际上他们的努力成果不应该被忽视。

我理解“球迷要投票给他们想看到的球员”这个概念,但我认为他们给科比、罗斯、史蒂夫-纳什这样无法出场的球员投票——只是为了表示自己深深的崇拜——这种做法对一些实力派球员,如泰-劳森、艾尔-霍福德、尼古拉斯-巴图姆等人来说是不公平的。

不是要攻击某些球员,但有一些球员的得票率太高了。林书豪不应该获得西区后场第四高的得票率,加内特也不应该成为东区前场得票率第六高的球员,他们本赛季的成绩都很一般。那些受伤而导致出场很少的球员也不应该占据位置,比如科比和罗斯,他们应该把位置让给劳森和约翰-沃尔。

如果你不认为这个投票是有问题的,那想想看,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在西区后卫中排第六,托尼-帕克第七,利拉德第十,他们都排在林书豪后面。而阿尔德里奇在西区前锋中排名第八,德克排名第十,德马库斯-考辛斯第十二,他们都排在保罗-加索尔后面。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