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理财生活 > 正文

郑州家乐福举办营养大讲堂 让家长和孩子一同体验包粽子的乐趣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5-21 14:27:57

mmexport1495347646143.jpg

 
mmexport1495347644123.jpg  
2017年5月20日,郑州家乐福在花园店举行了家乐福营养讲堂——端午情,包!包!包粽子,把幸福、健康包回家活动。上午十点,受到邀请的十组家庭的小朋友和家长早早的来到的活动现场,随时准备着参加比赛。
mmexport1495347648088.jpg  
活动一开始先教孩子们正确的洗手方法,普及餐前卫生的重要性;之后家乐福生鲜主管讲解了如何挑选食材和食材的储存方法,及蒸粽子的要点;紧接着进入了现场操作环节,由三名熟食师傅现场指导小朋友如何包粽子,小朋友们一个个跃跃欲试,都希望亲手包好粽子给爸爸妈妈尝尝,经过师傅的指导小朋友包粽子的手法越来越娴熟了,包的粽子一个比一个精美,家长们也高兴极了,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热情和欢笑,其乐融融。活动还邀请到了河南省营养协会的老师,为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讲解了与端午节息息相关的营养知识:粽子的营养价值及粽子的食用注意事项,其中涉及到了红枣、糯米对人体健康的作用,及它们营养指数。小朋友和家长听的津津有味,不时的点头称赞并提问,营养师也一一的给予解答。
mmexport1495347646143.jpg 
活动中还穿插了游戏---营养知识抢答,大家踊跃举手,争着抢着回答问题,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答对问题的小朋友还能得到精美礼品一份,活动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随后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品尝到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当小朋友们看到自己亲手包制的粽子热气腾腾出笼的那一刻,极其兴奋,那种兴奋是美味不能给予,也许对于他们来说有着不同的意义,那是属于他们自己的胜利和成长。此次活动小朋友不仅得到了动手的锻炼的机会,还学到了不少营养知识,孩子们和家长都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种活动形式,希望郑州家乐福能够持续的举办。

【编辑:黄春龙】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