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理财生活 > 正文

豫麦万亩覆垄黄,丰收盈喜收割忙——河南省大田托管喜迎大丰收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6-13 14:47:17

121.jpg

 精彩河南网讯  麦香飘逸,中原大地庆丰收。6月13日,在长垣县恼里镇西沙窝村,河南省大田托管万亩标准化小麦种植基地进入丰收倒计时,整齐的联合收割机有序开进麦田作业,呈现出一片繁忙而又秩序井然的景象。
在小麦收割现场,一位农民朋友高兴的指着自家地告诉记者“我家的土地托管出去之后,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家里地的种收了,而且土地获得收益比之前我们自己耕种还要高,打出的粮食的质量,比我们自己种的也要好的多;刚开始把土地托管给他们的时候,我们还是半信半疑,现在看来,把土地托管给豫丰公司,真是把土地交到了会种地、能把地种好的人手里。土地托管,中!”
据悉,新乡市长垣县是我省工业强县,经济发展速度快,耕地集中程度高。河南省豫丰农产品有限公司针对长垣县经济和农业发展的实际,将大田托管模式在长垣县进行了复制推广。该县对豫丰公司的大田托管模式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目前,豫丰公司在整个新乡市已经形成了10万余亩小麦集中种植区,形成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收割、统一收储的全链条经营形式,实现托管后土地亩产平均水平与托管前相比增加150斤,增收率13.6%,为推动大宗农业产业发展探索出了一条全新的模式。
122.jpg
在长垣,河南省豫丰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辉对记者讲到:“我们为长垣县量身打造的大田托管模式,不仅能够有效解决土地种植管理中的种植品种、种植管理、生产组织、规模化农机作业、粮食存储等问题,还能因地制宜打造多样化的托管模式,为农户提供订单种植、农机农资等服务,不但能够有效节约成本、改良土壤,还能彻底解决粮食收获后怎么办的问题,从经济收入上让农民得到看得见的实惠。”
在采访现场记者了解到:豫丰公司在新乡开展土地托管期间,共组织农机参与作业1000多台套,直升飞机飞防作业等先进生产管理技术,都是在该区域农业生产中首次进行应用。
目前,随着我国农业结构性调整和供给侧改革发展不断深入,作为禾中集团与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的混改企业,河南省豫丰农产品有限公司以大田托管为旗帜,在长垣县和扶沟县探索出了一条适度规模经营的三产融合发展模式,现已在长垣、扶沟、西华、项城、尉氏等市县托管土地面积近30万亩,在2017年冬小麦种植时要达到50万亩的托管面积,并在未来3到5年内,稳步推进2000万亩的土地托管目标;最终实现以大宗农业为主业,借助禾中集团产业整合、互联网、投融资、电商等优势,在河南省全面打造现代化的农业全产业体系。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