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职场人生 > 正文

女性、高中及以下学历求职者更易找工作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47:08

本报讯(记者张静)12月17日,据银川市劳动就业服务局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银川企业用工旺盛,供求缺口较2013年继续增大,且初级技术工市场仍热度不减。

据介绍,11月,银川市及各县(市)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对银川市231家企业开展2014年企业用工岗位需求摸底调查。经数据整理分析,2014年,企业计划招用员工的人数总计17819人,女性、30-40岁、高中及以下学历的求职者较受青睐。用人单位对操作工需求较大,达11228人。企业对纺织技能、针织梳织、机电、市场营销、物业管理、教师、教育顾问、计算机等14个专业,有岗前培训意向。目前企业用工面临两大问题,一是初级工使用外来劳动力占的比重较大,二是专业技术人员招聘难。生产运输设备操作工、商业和服务业人员既是用人需求的主体,又是求职人员较集中的岗位。

另外,对比2014年与2013年招聘情况,2014年用人需求将大于求职人数,供求缺口较2013年继续增大。以第三产业为主体的产业需求结构相对稳定,增长幅度较大。新成长失业青年、就业转失业人员、本市农村劳动力和外埠人员是求职队伍的主体;35岁以下青壮年劳动力占8成左右;高中以下文化程度的求职者较多,且用人单位需要量最大的就是这部分求职者。随着经济形势发展,2014年制造企业缺工,尤其是缺少初级操作工的现象依然存在。

今年银川新建项目用工缺口大是拉动就业的主要原因。预计明年,企业员工工资总体水平有所增加,工资增加的群体主要是技能岗位。平均来讲,普通员工的工资水平可达每月1500到1800元,技术岗位的工资水平则在每月2000到3000元。不过,劳动者期望的薪资水平,与用人单位实际薪酬水平差距较大。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