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职场人生 > 正文

女硕士和本科男求职压力最大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51:45

刚刚见证了“最难就业季”的2014届大学毕业生,自己也踏上了漫漫求职路。临近年底还没找到雇主的他们,现在的压力有多大?麦可思最新发布了2014届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压力调查,发现七成未签约毕业生求职压力大;“女硕士”求职压力比“男硕士”高9个百分点。

据了解,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为727万人,毕业生总量压力进一步增大。而从2013年9月2日开始到11月8日的调查数据来看,在被调查的2014届未签约毕业生中,七成认为求职压力大。其中本科生认为求职压力大的比例最高,为72%,硕士和高职高专生认为求职压力大的比例均为68%。

通过对不同性别的毕业生求职压力的深入分析可以看到,“女硕士”和“本科男”的求职压力最大,分别为74%和73%。其中“女硕士”求职压力比“男硕士”(65%)高9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被调查的2014届未签约毕业生中,期待签约“政府机构/科研事业单位”(74%)和“国有企业”(71%)的毕业生压力最大,其后为“中外合资/外资/独资”(66%)、“民营/个体企业”(65%)。

数据显示,“政府机构/科研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恰恰也分别是硕士和本科、高职高专生的最理想雇主。但事实上“民营/个体企业”是大学生就业最多的雇主类型。分析建议大学生结合就业环境、职场文化、薪资等多方面因素具体分析希望就职的雇主类型,而不是怀着“非某类单位不去”这样的想法去求职,给自己造成过大的求职压力。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