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9年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走基层创业服务”(新乡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17 09:49:08

   QQ图片20190517093602.jpg

     河南基层网教育讯(崔浩轩)5月12日上午,2019年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走基层创业服务”(新乡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局副局长郑文暹,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学胜出席启动仪式。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代表,师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指导老师,驻新高校师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宋京双主持。
刘玉芳在致辞中总结了省人社厅组建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团的初衷和取得的成效,并对河南师大的办学情况以及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的特色举措进行详细介绍。他希望大学生能够在相关政策的有力支持和帮助下,在各位创业导师的精心指导下,在驻新高校的共同努力下,把握好时代赋予的大好机遇,鼓足前行的动力,激发创业的潜力,在创新创业的行动中开拓新局面,攀登新高峰。
    王学胜代表新乡市人社局讲话。他指出,这次活动为全省大众创业导师和驻新高校创业团队搭建交流平台,通过导师一对一的专业引导、政策指导、系统辅导,将提升各驻新高校创新创业能力,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新乡市也会以此活动为契机,更好地将政府、高校、导师、创业群体密切联系起来,打造创新创业共同体,助力新乡双创升级,构筑创新创业发展新高地。
   QQ图片20190517093612.jpg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代表王潭、高校代表冯峰、优秀创业团队代表王嘉琛分别发言。导师代表张征兵与高校项目代表签订了服务协议。刘玉芳代表校接受省人社厅授予我校的“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团服务基地”牌子。
    郑文暹希望市县各级人社部门要积极完善推进双创的具体措施,积极优化创业环境,努力打造双创升级版,实现以创业带动更高质量的就业。希望新乡各高校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创新创业服务机构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共同开创新乡创新创业的新局面。希望大众创业导师要主动参与、勇于担当,创新服务手段,注重服务时效,充分展示新时期创业引领者的精神风貌,打造我省创业服务的亮丽名片。希望各位创业者要敢为人先、追求创新,在创新创业大潮中把握机会,做大事、成大业,谱写绚丽人生篇章。最后,他宣布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走基层”活动(新乡行)正式启动。
    QQ图片20190517093754.jpg

     启动仪式结束以后,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广文、文学院院长李永贤、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朝阳、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代表王潭和大学生创业项目代表王心婧接受了河南电视台的高校双创工作“大家”谈(河南师范大学专场)节目录制,陈广文从河南师大双创工作取得的成果、采取的特色措施、大学生创业团队如何提升自身能力、对河南师大以后双创工作的展望几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李永贤和李朝阳分别从文科学院和理科学院的角度对如何开展双创进行了详细介绍,王潭从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如何开展创业服务的角度进行了介绍。
     此次活动是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走基层创业服务”活动在高校开展的首站。今年,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派往新乡近30位创业导师,将分别前往各驻新高校进行相关指导。创业导师们将为大学生分析创业形势、讲解创业政策、介绍创业前沿动态和行业发展趋势,从企业项目辅导、投融资对接、开展创业讲座、举办创业沙龙、创业师资团队培训、创业团队打造等方面对新乡高校项目转化、学生创业答疑解惑,提供帮助,着力为高校普及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培养创业人才,竭尽全力为高校创业者铺路搭桥,增强高校双创活力。


 河南基层网教育编辑:新宝

新闻爆料